华体会下载

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达晨领投世通亨奇近亿元A轮融资,数据智能分析系统率先落地国家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11

24521.png



近日,达晨领投数据智能操作系统服务商中科世通亨奇近亿元A轮融资,老股东元起资本持续跟投。据悉,本轮资金主要用于核心产品升级、AI基础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在国防、政企、金融业务的市场扩展。


世通亨奇成立于2016年,主要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感知智能、计算机视觉、多模态知识图谱等AI核心技术,构建一站式数据智能平台,覆盖情报分析、行业监管、金融分析等场景。


世通亨奇创始人黄宇表示,公司之所以选择切入数据智能赛道,一是看到了大部分公司还在做结构化数据,但随着5G、IoT、互联网等技术的进步,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已逐渐成为一个需求量大的市场,覆盖国家安全到企业服务等各领域。


二是从国际形势和商业环境看,当下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市场博弈激烈,通过数据洞察获得知识和情报,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国家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公司希望从多模态的非结构化数据中找到增值点或信息链,解决复杂问题的分析和决策。


相比存在于数据表中的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主要面向不同行业,关注不同的对象和实体,例如国防中的组织机构事件,文旅领域的动漫、景区、博物馆等,这些领域中数据形态包含文本、视频、图像、电子信号、遥感数据等,分析处理的难度比结构化数据大得多。


针对多模态的结构化数据,世通亨奇主要采用动态本体技术,区别于传统知识图谱技术,动态本体技术会基于数据之间的一阶逻辑增加二阶逻辑的关系描述和表达,再通过推理引擎进行数据推理,并产生隐含的知识,从而带来更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分析。

ed517916fa301d77be2a76772b55e0cd.png

来源:世通亨奇官方


公司核心技术的实现与技术团队的构建息息相关。作为公司创始人,黄宇曾任中科院电子所博士、硕士生导师,是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在NLP、图像理解和人工智能产品系统架构设计方面有11年研究经验。同时,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IBM、微软腾讯研究院及帝国理工学院、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科技公司和学府,具有多年技术研发和企业服务经验。


黄宇谈到,第一代数据分析系统主要进行结构化细粒度数据的分析,使用者多是BI人员、数据分析师与科学家,而业务人员直接可操作和分析的数据粒度是高维和大粒度的。


因此,下一代数据智能操作系统的优化方向,是要具备任意设备、任意模态数据、任意分析场景的部署和分析能力,包括国家安全、政府客户等,更关注端上的要求和国产化,帮助客户建立从数据到情报的完整闭环。


在商业化路径上,世通亨奇主要对标美国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技术积累和发展路径都较为相似。据了解,Palantir主要基于动态本体技术,提供数据集成、搜索、知识平台、协作、发现五大板块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产品应用覆盖国防、安保、反恐,以及资本市场分析、网络安全、情报分析、灾害防范、危机应对等领域。


目前,世通亨奇已率先在行业门槛最高的国家安全领域实现商业落地,完成近亿元订单,今年订单量同比增长400%。此外,公司在政府部门的海外风险评估、违法违规监管、文旅和应急平台等领域也实现落地。


e82ef59a16b6063d1de7218a44a5dbaf.png

接下来,世通亨奇将围绕品牌升级和迭代,积累更多的分析场景和模式,未来当成本逐渐做到较低水平时,会进一步给中小企业提供扁平化的咨询能力。


华体会业务合伙人迮钧权表示:“世通亨奇团队在国防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上百个任务驱动的多模态感知智能算法模型和数十万量级认知策略库及博弈推演分析决策引擎。其动态本体技术已在国防情报领域有了非常好的落地,在当下及未来国际形势中,世通亨奇的产品能够解决国家相关部门的战略需要。”


97653.jpg



达晨成立于2000年4月19日,总部位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自成立以来,达晨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聚焦于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大消费和企业服务、文化传媒、军工等领域 … [ +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华体会app下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Fortune Venture Capita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

邮箱: